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王聪颖副主任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18/10/10 03:34: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王聪颖副主任带领调研组就

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109,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常委会有关委办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中国篮协阜新篮球学校、三一八公园体育健身设施区、阜新市体育中心等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调研组对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不断巩固中国篮球城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市建设成果,打造了一批具有阜新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政府及相关部门以面向基层、服务百姓为宗旨,进一步完善和延伸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和场地设施建设,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发展态势。

就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健康发展,王聪颖提出五点建议。

一要抓亮点,在品牌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篮球城等品牌效益,做大做强篮球比赛等现有品牌活动,扩大参与人群和影响力,培育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打造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点,影响力大、可持续性强的品牌赛事活动。

二要抓投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完善的公共体育设施是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基础。要通过争取上级支持、加大政府投入、整合各方资源、提高社会公共体育资源共享程度等方式,努力为群众就近开展运动健身活动提供便利。

三要抓普及,在全民健身参与上下功夫。要重点关注青少年和儿童体育,把学校体育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学校体育活动的推动和指导力度,吸引青少年参与进来,促进青少年培育体育爱好,提高身体素质。同时,要采取有效举措,不断提升弱势群体的体育参与意识。

四要抓改革,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市场运作机制,抢抓全民健身产业化商机,丰富体育产品和服务。大力推动健身休闲、竞赛表演等产业化,提高全民健身的自我发展能力,以体育产业为切入口,推动阜新实体经济产业的发展。

五要抓服务,在组织指导上下功夫。要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的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注重加强基层健身服务队伍的建设,加大专业培训力度,广泛组织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带动群众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传播体育知识,指导群众科学健身。要对业务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表彰奖励,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聪颖副主任对我市教育资源整合情况开展调研
王聪颖副主任带队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调研
友情链接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