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王聪颖副主任对我市教育资源整合情况开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18/12/26 02:25: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教育资源整合情况,促进教育公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1224,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教育资源整合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细河区民族街小学教育集团东、西两个校区进行现场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细河区政府关于集团化办学试点情况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教育资源整合情况的发展献言献策。

王聪颖指出,这次集团化教育改革从实际出发,使教育资源的效益最优化,是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期盼的重要实践,也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责任担当。王聪颖就进一步推动集团化办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集团化办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民生短板问题,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第二,集团化办学要抓关键,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上要力争有作为有突破。一要发挥名校龙头作用,实现品牌效应的最大化;二要发挥教育教学纽带作用,实现基础教育均衡化;三要发挥师资队伍的保障作用,实现优质教育普及化;四要发挥校园文化的融合作用,实现办学理念一体化;五要发挥机制创新的驱动作用,实现功能设置最优化。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大胆言战,为全市集团化办学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市人大调研我市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情况
王聪颖副主任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