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进展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05 03:52: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进展情况

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519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22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彦超,副主任王聪颖,副主任、秘书长刘林,副主任海淑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副市长孙宇,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城区老旧供水管网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城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项目、辽西肿瘤诊疗中心暨阜新市中心医院新门诊楼建设项目、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3年行动项目、80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项目和重点路段学校交通安全工程项目。随后,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了有关承办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生实事各项目监督小组负责人和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

付志宏指出,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和重要举措。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定期听取汇报、深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实施取得初步成效。

全面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付志宏强调,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继续深化对这项工作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借鉴和发挥以往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把人民群众关心、代表关注实事项目办好、办实;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的速度,在科学规划和保证施工质量前提下,争时间、抢进度,力争把时间和工期抢回来;要坚持质量优先,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针对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合力解决突出问题。各监督小组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跟踪监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与承办部门沟通联系,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发现并帮助研究解决问题,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环境保护法和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胡涛调研落实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工作时强调——全力...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