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胡涛调研落实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工作时强调——全力提升机制效能 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05 03:42: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胡涛调研落实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工作时强调

全力提升机制效能 更好服务企业发展

    4 月14 日,市委书记胡涛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志宏陪同调研。

调研中,胡涛来到市服务企业运行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机构设置、责任分工、工作流程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胡涛认真听取落实服务企业运行机制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胡涛指出,今年,市委部署建立完善决策咨询、服务企业运行、闲置资产盘活、揭榜挂帅竞争和对标学习机制等“五项机制”,并把建立服务企业运行机制工作交给市人大常委会来牵头负责,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班子的高度信任。机制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做了不少工作,收集了不少诉求,取得了一定成效。

胡涛强调,一要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调度中枢作用,全力做好统筹协调、综合调度。要把收集上来的企业诉求一个一个“过筛子”,建立诉求收集、分析研判、问题办理、结果反馈、督办考核的闭环工作体系,确保个性问题快速办理、共性问题快速突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企业诉求收集,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联系企业渠道,开展拉网式梳理摸排,确保企业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兜得准确、兜得上来。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尽快办结,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要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后半篇文章”,切忌搞形式、走过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市领导李进辉、董彦超、王聪颖、刘林、海淑梅,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进展情况
胡涛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时强调——担起时代重任 ...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