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城乡规划法》和《科技进步法》知识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08/11/07 08:01: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为审议好于10月下旬政府所做的关于《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和落实全国人大法工委、科技部、司法部及国家普法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的通知精神,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曹珊博士、原市科协主席郭延德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作《城乡规划法》、《科技进步法》知识辅导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建国,副主任袁传军、师勤、金宗彦,秘书长杜占林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以及市建委机关的同志一同参加了讲座。
    城乡规划是各级政府统筹安排城乡发展建设空间布局、保护生态环境、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维护社会公正与公平的重要依据具有重要的公共政策属性。《城乡规划法》是在总结了原先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和国务院颁布的《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的基础上针对现行规划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的。
   修订后的《科技进步法》于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将会为推进全社会科技进步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和制度基础。讲座对修改后的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修改《科技进步法》的重要意义,以及修改后的主要内容。
    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对两部法律的理解 熟悉了相关的法律程序提高了市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审查和组织人大代表履行相关职责的水平为推动我市城乡建设和促进科技发展奠定了基础。(中伟 王谧)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劳动合同法》法律讲座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