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律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09/12/07 10:29: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10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专题讲座,邀请市农委副主任何海波讲授相关知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温建国、副主任袁传军、刘跃彬,秘书长杜占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
      据了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是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的,该法将于2010 年1 月1 日起施行。《仲裁法》的出台为解决目前大量存在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提供了一个相对规范、统一的法律标准,对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
      讲座上,何海波介绍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的出台背景、条文内容和主要特点,并就该法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结合相关实例进行了讲解。
      通过讲座,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该部法律的理解,熟悉了相关的法律程序,提高了市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审查和组织人大代表履行相关职责的水平,为促进我市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王谧 李之光)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族区域自治法》法律知识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