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 深入开展“3·15” 普法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3/03/25 10:42: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

深入开展“3·15” 普法系列活动

 

阜新市细河区园中社区作为省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紧密围绕“3·15”普法宣传主题,于312日在辖区内开展了公益普法系列活动有效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受到广大居民好评。

举办维权知识讲座。园中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王锦成副主任结合工作经验,针对一老一小以真实案例入手,讲授了保健食品知识,以及路边小广告、预付式消费、免费旅游等老年人常见的消费陷阱,解答了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消费困惑,内容简单朴实,语言通俗易懂,使老年人容易接受,深受欢迎和好评。讲座还对未成年人犯罪动机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也进行阐释,引导与会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活动现场发放了消费维权实用手册和消费宣传品,引导老年人懂法、守法,学习科学、现代的消费及维权知识。

组织问卷调查活动。园中社区组织社区五老网格员走进辖区内楼院,向未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家长发放消费者权益调查问卷,弘扬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宣传主题,辖区居民认真参加填写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社区未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家长有效了解消费者权益知识,普及了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手续和渠道,提升了大家的维权意识。

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园中社区在园东小区开展了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宣传进网格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关工委设立宣传展板、法律咨询台,邀请了北苑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及律师现场解答中小学生的法律咨询,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发放普法资料500余份,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作出了贡献。

本次“3·15”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园中社区注重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辖区内掀起了人人学法、人人用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热潮,为进一步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耿学敏)


监督促规范 晒出“明白账”——彰武县人大常委会开...
友情链接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