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到牛河梁遗址开展立法考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2 06:04: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到牛河梁遗址开展立法考察

 

4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带领《阜新市查海遗址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小组到牛河梁遗址开展遗址保护立法考察。

考察组实地查看了牛河梁红山文化展示中心、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博物馆等,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牛河梁遗址保护与利用情况,听取了《辽宁省牛河梁遗址保护条例》的立法过程、执行效果及立法建议。

王聪颖指出,通过考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朝阳市无论是在遗址本体保护方面,还是在立法、宣传、利用等方面都先行一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得阜新学习借鉴。对遗址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和路径,为高质量做好《阜新市查海遗址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宝贵的经验参考。

 

王聪颖强调,要认真学习、充分吸收朝阳市在牛河梁遗址保护与利用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以立法方式加大查海遗址保护力度,正确处理好遗址保护与文旅产业发展的关系,提升法规制度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到牛河梁遗址开展立法考察
李志成带队到赤峰市就草原保护立法考察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