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发布时间:2019/02/21 04:18: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议

 

2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志成,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邵希默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勋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报了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广电局就落实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推进地方性法规起草论证工作作表态 发言。

会议指出,地方立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按照聚焦补齐四个短板 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开展立法;要牢固树立在法治下推动改革, 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的意识;要以高质量为出发点,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立法工作任务。立法工作需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市 政府紧密协作,调动各方参与立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同 时,抓好立法配套制度建设,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有序开展。一要健全工作责任机制,按照“任务、时 间、组织、责任”四落实的立法要求,拟定具体起草工作计划或方案,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表、路线 图和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二要加快立法工作步伐,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抓紧落实。三要 提高法规草案质量。要减少原则性、宣示性条款,力求体例结构简易、条款细致严密,体现现实需 要,突出阜新特色,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法规精细化程度,切实提高法规草案质量。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到责任明确到位、任务分 工到位、措施安排到位,确保全年立法计划高质高效完成,切实发挥立法引领、促进和保障改革发展 稳定的重要作用,为阜新转型振兴提供立法支撑。

阜新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立法经费使用规则
王聪颖副主任主持召开历史文化保护立法座谈会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