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县(区)人民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法律监督 发布时间:2015/12/08 03:57: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1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县(区)人民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明山,秘书长曹贵刚以及市、县(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通报了我市涉法涉诉信访接待工作的基本情况,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分别汇报了关于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重点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并交流了信访工作办理经验。

李明山指出,一年来,我市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开局良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明山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增强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渠道,是依法治国的重要方式,各相关单位要勤于实践,勇于探索,继续加强宣传力度,为涉法涉诉信访改革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坚持改革,建立健全适应改革发展的工作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内部责任制、联合办公制、社会听证制、案件终结制、责任追究制、司法救助等工作制度和处理办法。继续秉持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勇于突破,敢于担当,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三要加强领导,建设一支过硬的人民检察官队伍。要做好培训,加强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认真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确保案件处理到位,把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征求对我市人民法院加强执行工作的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