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王聪颖副主任主持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18/06/05 10:13: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530,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聪颖主持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对市人大代表薛立民提出的《关于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机构健康发展的建议》进行专题督办。市卫计委、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办会。

薛立民代表在建议中提出,新邱区第二人民医院现为区级新农合定点医院,新邱区以外农民到新邱二院和区养老服务中心就诊,报销比例仅为20%,增加农民看病的负担,建议将二院纳入市级新农合定点医院;老年医疗护理专业人才短缺,由于老年护理工作累、待遇较差、社会地位较低,所以从事老年护理的群体多是非专业人员,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质量上都无法满足社会的需求。建议强化政府主导,增强部门协作,促进“医养结合”相关政策的落实。

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市卫计委、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负责人就落实代表建议意见提出了落实方案。市卫计委主任张成勉提出为了给参合农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减轻农民医疗费用的负担,卫计委将认真研究,落实新邱区第二人民医院列为市级新农合定点医院。市民政局、人社局和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加强“医养结合”的护理专业人才的保障,要与教育局一道,推进联合办学,在市卫生学校开放相关专业,开展“医养结合”领域人才的定向培养。落实财政投入,吸收社会力量各方面的优惠政策,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事业中。

王聪颖副主任指出,“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是老龄化社会的必然需求,“医养结合”关系千家万户民生,关系国计民生。政府各个部门要抓好顶层设计,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力度,高起点谋划制定政策措施;要坚持示范引领,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示范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破解人才、经费、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综合应对,精准施策;要努力形成合力,政府相关部门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各相关办理单位既要明确职责,又要通力合作,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财政投入机制和社保报销政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要协同代表工委继续跟踪督办,确保该建议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

市人大代表建议站位高把关严质量好
高质量建议受关注 高效率办理惠民生
友情链接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