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为了古镇三万人民的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17/06/23 01:31: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为了古镇三万人民的梦想

——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哈尔套镇党委书记于景昊

 

和全国人民一同一道一起步入小康社会,生活在幸福美丽宜居的乡村里,这是彰武县哈尔套镇3万人民的梦想。而正是他,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殚精竭虑,实干担当,不负重托,把全镇人民的美丽梦想逐渐变成了美好现实,让这座百年古镇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他就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哈尔套镇党委书记于景昊。

发展全镇经济——开发动力新引擎

面对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全国人民共建小康社会,要想实现全镇人民富裕、百姓安居、社会和谐的梦想,就必须发展和壮大镇域经济,紧紧牵住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打造全镇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引擎。这就是于景昊带领镇党政班子形成的共识。

百年老镇的哈尔套要想大发展、人民更富裕,必须注入新血液,开发新动能。好风凭借力,于景昊把眼光聚焦到了招商引资上。通过走出去招商28批次51人,请进来客商25批次91人,深入开展驻地招商、以商招商和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同北京大北农集团、沈阳鑫鑫生物能源、上海晶科电力、沈阳杰迈能源、盘锦万和房产等多家企业洽谈,一些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上海晶科电力已经签订框架协议,计划在西哈村、平安村投资2亿元建设占地1200亩的光伏发电项目;投资4800万元的德盛建筑材料和投资3600万元的文成农业观光园现已投产达效。

产业项目的引擎拉动,激活了全镇经济发展的一盘活水,而传统农业产业项目的转型,却形成了连绵不断的活水源头。哈尔套是远近闻名的棚菜生产大镇,设施农业有着较好的基础。他充分抢抓沈阜200万亩示范带建设的有力契机,积极争取省市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即由传统的种植生产向设施农业转型,由简单的棚菜生产向无公害绿色蔬菜及果品转型,由粗放的原品供给向采摘、餐饮等一条龙服务转型,总之就是由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发展,由传统农业向都市农业、现代农业转变,不断提升第一产业的贡献值。一年来,全镇设施农业面积由原来的12500亩增加到16000亩,居全县首位,涌现出富有、平安、东哈等农家生态园区。

牵一发而动全身,农业的转型形成了蝴蝶效应,截止11月末,全镇国内生产总值由去年同期5.0亿元提高到5.2亿元,增长了4%;农民人均收入由由去年同期8496元提高到9235元,增长了8.6%,其它各项经济指标的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全县前列。

建设宜居乡村——焕发古镇新青春

让哈尔套变得更美丽,让人民生活更健康,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秀、村美的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是于景昊来到哈尔套任职后确定的新目标。为此,他多次与省市县规划部门、建设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牢牢把握哈尔套镇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宜居示范镇的机遇,完善了哈尔套镇总体发展规划,按照统一规划、分片实施、市场运作、重点开发的原则,选择四店、老牌楼等地段,启动小城镇开发工程,积极推进哈尔套小城镇建设。

做大人文景观,建设并完善了森林公园建设,铺设了林间甬道、设置了篮球场、完善了凉亭及景观灯、新植树墙、栽补植绿化树木。打造亮点工程,在101线建设路两侧打造一条32米宽的步行街,拆除风挡,硬化街路,更新路灯,安装中国结,栽植绿化树木。按照省宜居示范镇建设要求,在市场西门两侧实施了景观节点工程,对大门进行了重新设计,美化和亮化,此项工程已成为小城镇建设的一大亮点。

路平、沟畅,潺潺水声、鸟语蝉鸣、桃红柳绿、万木葱茏……村的生态化、田园化也是于景昊宜居哈尔套建设的一个大手笔。全镇大力开展了村屯环境整治工作,购置大型垃圾清运等车辆3台,更新了80个垃圾箱和349个垃圾池,成立了11个环卫工作队。各村累计投入300余万元,加强日常的管理和维护。依托沈阜示范带建设和一事一议工程,累计修建和改造村屯砂石路185公里,新修水泥路41.5公里。哈尔套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和变化,打造出了西哈村等优秀典型村屯,摘掉了村屯整治后进乡镇的帽子,通过了省、市级宜居办的考核验收,排名全市名列前茅,哈尔套镇及西哈村被评为市级卫生乡镇和卫生村。

推进民生工程——惠及全镇人民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多次开展提案、提议活动,并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本镇的工作中,体现在古镇的建设上。

如果说调整哈尔套镇的产业格局,走以农带商、以工促农、以商兴镇的路子是创新、协调理念的运用。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招商引商繁荣古镇经济是绿色、开放理念的实践,那么大力推进民生工程,为百姓谋祈福,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是对共享理念的最好佐证。

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行动,而他正是聚焦精准把思路变成了行动。从来的那天起,哈尔套镇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决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成了响亮的集结号2016年哈尔套镇预脱贫260550人,这是时间表,也是路线图,这是军令状,更是冲锋号。为实现这个目标,他带领党政班子制定了《哈尔套镇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部门联村、干部联户的帮扶工作机制,并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强化监督指导,确保了两个全覆盖2016年,全镇产业扶持初见成效,全镇产业到户贫困户共448户,1006人,投入扶贫资金145万元。此外,哈尔套镇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保障机制,贫困户在新农合看病报销后,政府出资10万元,对每户贫困户患者给于500元补助;2016年对全镇13户居住环境恶劣、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国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户,采取危房改造、翻建、移民搬迁等措施,彻底改善住房条件。

在精准扶贫的基础上,全镇大力实施民生项目,不断满足社会公众需求,让更多的百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在富有村1400万元千亿斤粮食生产项目,东哈村500万元土地开发项目,西哈村200万元河道治理项目,新发村200万元节水滴灌项目,黄花村1200万元土地整理项目……3万人民将成为这些项目的最大受益者。

夯实基础 服务经济 助推转型——访市人大代表、...
“坐诊院长”的情怀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