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夯实基础 服务经济 助推转型——访市人大代表、锦州银行阜新分行行长范涛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18/05/22 04:59: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近日,街心广场附近中华路中段再添新贵——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办公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内部装修紧锣密鼓,标志着抢滩阜新金融市场3年多的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即将翻开跨越发展新篇章。

带领锦州银行阜新分行这支    人的队伍征战在阜新金融市场上的,是行长范涛。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的范涛一贯以严谨缜密要求自己,在履职分行行长与市人大代表两项职务过程中,范涛耽精竭虑,一丝不苟。他深知,作为行长,要带领阜新分行发展壮大,不断提升服务阜新经济转型的能力和水平;作为市人大代表,要贴近百姓,履职为民,真正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锦州银行上市两年有余,总资产超过7000亿元,在2017年全国城商行排名中名列第六位,荣获2017年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称号,在全国资产规模3000亿以上城商行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名列第一名。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开拓阜新市场,范涛率领员工面对外部复杂的经济环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灵活调整发展战略,持续夯实发展基础,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截至20171231日,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存款余额64.41亿元,较年初增加14.3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2.92亿元,较年初增加11.3亿元,增幅高达97.28%。实现利润4100万元,完成全年指标的200%

夯实基础、服务经济、助推转型是锦州银行阜新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和支撑点。作为一名履职尽责的银行人,极富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的范涛在过去的一年里,坚持总行控风险、调结构、转方式、持发展”12字经营方针,坚持营销到前沿、常态化走访、改进绩效考核、弘扬家文化、加强党的建设,率领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取得了长足发展,在银行业整体增长势头放缓的背景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稳健增长。

作为市人大代表,范涛感觉肩上沉甸甸的,原来我只代表锦州银行,把分行管理好、运营好就行。现在我要代表群众的利益,呼吁更有利于行业健康、公平、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环境。要跳脱出一个金融企业单方面的思路,要站上行业高度,站在城市发展全局的高度,用更开阔和更具使命感的视野,力行承诺,勤勉履责,为阜新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题,为阜新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范涛在参与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中发现,阜新地区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强烈,于是加大了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对皮革、液压、铸造、农产品等重点业扶持力度。截至2017年末,阜新分行授信小微企业贷款户数67户,增幅8.06%;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9.48亿元,增速132%,高于各项贷款的增速97.28%;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100%,全面完成三个不低于指标。2017年,为阜新佳信合花生制品有限公司解决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3500万元,不仅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为企业稳定发展、做大做强打下了坚实基础,且直接带动当地3000余户农民种植花生经济作物,为3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近三年花生种植户家庭年均增加农业纯收入4800元;为阜新市汉石科技公司贷款2600万元,解企业发展燃眉之急,确保汉石科技公司达到与中南集团合作条件,为企业上大船增加了砝码;为彰武安信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阜新康龙食品有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设计融资贷款近亿元,打破了企业流动资金瓶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在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坚持诚信为本、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2017年开展为下岗妇女创业贷款贴息,发放贷款共11笔,金额55万元,帮助下岗妇女再就业解决资金问题。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阜新这片热土,得益于阜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各级监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也更加坚定了扎根阜新、服务阜新、反哺阜新的决心、信心和勇气。

范涛表示,未来履职道路上,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率领锦州银行阜新分行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持续发展新局面,以阜新分行大发展助推阜新转型升级!

实业报国  造福桑梓
为了古镇三万人民的梦想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