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实业报国  造福桑梓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18/09/14 02:33: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实业报国   造福桑梓

——访阜蒙县人大代表、辽宁方胜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源 

他是一名青年企业家,十几年的时间里,他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绿色养殖可持续发展的新路;他是辽宁好人,多年来累计投入50多万元用于捐资助学、解困帮贫;为员工搭建平台,帮养户提高效益,与伙伴共同成长,爱祖国心系天下,这28字是他建企之初确立的经营原则,多年来他一直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他,就是阜蒙县人大代表、辽宁方胜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源。

眼前39岁的陈源看起来很年轻,质朴、憨厚。2002年,陈源回到家乡大固本镇创立了辽宁方胜饲料有限公司,经十几年的发展,在饲料加工行业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辽西、辽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独占鳌头。

陈源并没有醉心于眼前的成就而停滞不前,在跟农户接触的几年时间里,陈源发现,乡镇农户普遍缺乏现代化养殖经验。几乎没有科学饲养品种猪的观念,这样就使农户的饲养成本较高,如遇上市场的价格波动,普通养殖户的风险就很大。陈源说。

为了帮助广大农户规模化养殖、扩大利润空间,陈源大胆做出如下抉择:一是主动降低产品的利润空间、减少经营环节,直接服务于养殖户、让利于养殖户;二是自己开办优良品种种猪、商品猪培训基地,做好广大养殖户的坚实后盾;三是与国内一些著名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横向联合,总结出一整套科学饲养的经验并在广大养殖户中积极推广;四是主动帮助贫困户担保贷款、立项并带领贫困户一起致富。几年来,他开办科普养殖培训班和技术研讨会近千次,累计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帮助困难养殖户担保贷款金额累计1000万元以上。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行业竞争的不断激烈,单一品类产品的劣势逐渐显现出来。如何使企业更有活力,产品更具竞争力,进一步带动周边地区农户致富?陈源做了长期深入的调研,恰逢蛋鸭养殖行业产业调整的契机,他决定带领广大农户走出一条绿色养殖、可持续发展的新路来。

2016年底,陈源采用集中规模化小区+农户加盟的养殖模式,由公司负责原料供应、技术指导、产品销售,农户专门从事养殖。通过全绿色、无抗生素加工的全生产链模式,探索出一条带领农户可持续发展致富的新路。该项目实施以来,直接解决就业150人,使就业农民收入每户每年增加5万元,另外还为加盟农户获得每万只蛋鸭25.9万元的收入,间接解决就业300人左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源亲民、爱民、为民的思想品质和处事风格深得广大选民的好评。他多次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户家庭调研,出钱出力解决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辍学问题。近年来,他多次为阜蒙县蜘蛛山镇小学、大固本镇中学解决办学经费不足的问题,并对多名贫困生进行长期资助,使他们完成了小学、中学、大学的学业。在捐资助学、解困帮贫方面,他个人累计投入50多万元。他的先进事迹获得了国家、省、市多个部门的表彰,陈源先后获得阜新市道德模范”“辽宁好人”“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称号。

企业的发展和我个人的成长得益于大家对我的支持,我愿意去帮助更多的父老乡亲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陈源对记者说。

守道恪勤 为民尽责
夯实基础 服务经济 助推转型——访市人大代表、...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