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情系民生 不辱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20/01/22 08:25: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情系民生 不辱使命

——记市人大代表、清河门区乌龙坝镇水利站站长陈雨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陈雨武说:作为水利战线的人大代表,就是要时刻牢记水利使命,不断改善水利基础设施,提升水利服务民生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放心安全的饮用水、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作出水利人的贡献。

陈雨武2017年调任清河门区乌龙坝镇水利站站长。在日常工作中,他发现乌龙坝镇自来水管线长,用户多,水损日益严重,群众吃水难问题日益凸显。于是他跟同事们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2018年人代会上提出代表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重视,经过3次深入实地的调研,相关部门了解掌握了群众吃水难的根本原因。目前,乌龙坝镇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正在解决中。

熟悉基层,了解群众,是基层人大代表的最大优势,为民代言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陈雨武注重把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思想上争先进,工作上当先锋。

2008年至2017年,陈雨武在乌龙坝镇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工作,这一时期正是乌龙坝镇煤矿发展的黄金期。针对地方煤矿在经营成本、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率先学习煤矿标准化建设的各方面知识,充分了解并掌握地方煤矿标准化建设的着力点,针对问题有的放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推动了地方煤矿尽快完成标准化矿井建设。他还经常深入矿井,到井下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在一次对一个掘进工作面检查时,他发现巷道顶板有一块页岩有脱层迹象,通过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了井下的安全生产。

长期在基层工作,陈雨武每天最多的莫过于和群众打交道,一来二去的交往中,陈雨武又发现了一个让群众心烦的大问题,就是秋收后遗留在地里的秸秆应该如何处理。随着人们认识的提高,人们也对秸秆焚烧有了新的认识,不仅影响大气环境,还对土壤有害。如果焚烧秸秆,环境污染了;如果不焚烧秸秆,进行深翻成本又太高,严重影响了农民开春种庄稼。于是,陈雨武走进农民家,深入到田间地头,经过认真调研,对农村秸秆焚烧问题提出建议,推动秸秆焚烧问题有效解决。

2018年初,陈雨武在代表们的推举下,当选了清河门代表团第一代表小组组长。他认真处理好本职工作与行使代表职责关系,合理安排时间,组织代表小组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对阜新金山煤矸石热电有限公司的运行情况及向阜新市区长距离供热的代表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组织代表视察了河西镇棚菜基地,组织代表小组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新时代、新作为、新生活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了代表的良好风貌。组织代表小组开展了牢记责任和使命,争做人民好代表主题活动,激发和引导代表在推进转型振兴中发挥作用。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陈雨武又开始忙起来,联系选民、积极调研、撰写建议成了他近期工作的重点。乌龙坝镇曾经以矿产资源丰富著称,如今,传统煤炭产业退出历史舞台,但是后续的沉陷区治理问题仍然值得关注。今年,陈雨武就准备围绕这方面撰写建议。

履职为民的初心,是我发挥代表作用的不竭动力;为民代言的使命,是我履职尽责的不懈追求。今后,我将进一步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回报选民的信任。这就是陈雨武的履职向往。

 

复工复产 阜新市人大代表在行动
扎根乡土 科技富农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