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复工复产 阜新市人大代表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31 08:51: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复工复产   阜新市人大代表在行动

开足马力生产,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转型振兴做贡献,这是全市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在加强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中形成的共识。他们在复工复产中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据统计,截至330日,全市市人大代表所在的企业已有9成实现复工复产。

325,阜新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生产井然有序,一辆辆满载食用油的卡车驶出厂区。我们是总部下属9家生产食品油的骨干企业,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奋斗,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实现产值比上年同期增长20%”。厂长刘培林谈起企业复工情况如数家珍。

食用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保生产就是保稳定,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24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人大代表、阜新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伟得知线上食用油告急信息后,他及时与正在山东休假的管理层成员电话联系,要求立即做好返厂准备,抓紧复工复产。通过层层动员,312,近400名员工准时到厂工作,生产全面启动。作为食用油生产厂家,防控的责任异常艰巨,他们在市政府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地建立体温测量室、为职工配发口罩,对生产车间进行消毒,实现防控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目前,企业日产食用油300多吨,做到了当天产出当天发货,产品无库存。

国内疫情为企业的经营带来了巨大影响,国外的疫情也在冲击着企业生产。阜新恒利铸造有限公司主要原材料供应地分布在非洲、澳大利亚和越南等地,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每吨矿粉上涨四五百元,企业苦不堪言。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千方百计想办法,眼睛向内挖潜力。市人大代表、总经理王国强介绍说:春节一过,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开工生产。针对生产成本较高的问题,依靠科技和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新上了自动化操作系统和自动给料设备,大胆采用水盖替代老设备,实现了既环保又节能。尽管当下企业生产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但通过生产维系了经营系统的持续发展,较好地维护了职工利益。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走进市天源钢球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内环境整洁,机声隆隆。市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宗华正在外地联系业务。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省外发货运不出、配件进不来等物流不畅问题,他们主动与客商加强电话沟通和线上联系,通过电子邮件签订产品订单。目前,与意大利、加拿大和英国的供货合同签至今年8月,与韩国的供货合同签至今年5月,今年首季,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将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

同样与意大利客商有着供货合同的辽宁太克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也受到了回款较慢、物流不畅等问题,市人大代表、董事长王树军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知难而进,眼睛向内挖掘潜力。一方面加强资金调度,一方面加强与意大利客商的网上沟通,当得知对方急需疫情防控用品的信息后,及时在国内采购6000只医用外科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用户,既密切了供需关系,也为两家企业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春节前后,正是南方施工的黄金季节,也是阜新浩博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繁忙时期。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着外地货车基本停运,生产管路发生冻裂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市人大代表,董事长孙秀芹通过电话加强与商户的联系,充分做好解释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对管路进行抢修,于3月初就恢复了部分生产。到4月上旬5条线可全部启动,届时企业生产将恢复到疫前状态。目前,企业日产烧结砖70万块,产品供不应求,其中80%销往河北和内蒙古等地。

在战疫战贫中彰显责任担当
情系民生 不辱使命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