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5 03:57: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主任会议

 

6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彦超,副主任王聪颖,副主任、秘书长刘林,副主任刘江义、海淑梅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办事)机构负责人,市公安局、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许可对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请示的说明;听取了市科协关于全市科协系统贯彻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询问方案;讨论原则通过了《阜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划(草案)》;讨论通过了《阜新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枫林来阜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和有关部门不断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助力阜新转型振兴。要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让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要立足本地特色,打造阜新科普活动的优质品牌和优势产业,同时,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办科普事业,努力探索科普工作产业化新路子。坚持多措并举,加大科普工作投入并纳入本级财政预算,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省级科协资金、政策、项目,不断增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形成科普工作的整体合力,为创建“两个示范市”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了会议建议议题:一、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阜新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阜新市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恢复我市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决定(草案)及说明;四、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建成区绿地建设情况的报告;五、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城市绿化系统增补城市绿地决定(草案)及说明;六、听取和审议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七、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2021-2025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及说明;八、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辽宁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九、听取和审议市公安局关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许可对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请示及说明;十、听取和审议关于提请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议案及说明;十一、表决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决议、决定、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定于6月27日上午召开。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主任会议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