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新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发布时间:2020/06/01 10:23: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新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515日上午,新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韩占武、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共阜新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试行)》,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及党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人大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符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特点的运行机制和思维工作方式,进一步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制度,形成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双联系制度,把新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同时,结合新邱区人大工作实际,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实现新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吕志成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科学谋划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双联系制度落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特别是积极抓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将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结合起来,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冯淑坤)

监督促规范 晒出“明白账”——彰武县人大常委会开...
彰武县人大连续督办城区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审议意见纪实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