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吕志成参加阜蒙县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提振信心谋发展 加压奋进快赶超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07 04:33: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吕志成参加阜蒙县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提振信心谋发展 加压奋进快赶超

 

114日晚,市委书记吕志成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阜蒙县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言献策。

吕志成在审议时指出,阜新转型近20年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产业结构从“一煤独大”走向新能源、绿色食品、高端装备、精细化工4个产业为支撑的多元化产业结构格局。城市建设从工矿型城市转变为综合复合型城市,城市环境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显著增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吕志成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市经历了世纪疫情和百年大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实现了“保七争三夺第一”的目标,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辛勤汗水。

吕志成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我市今后5年的奋斗方向,我们要以争创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市为目标,推动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其中,高质量转型体现在主导产业由装备制造向高端装备制造转变、农产品加工向绿色食品转变、能源产业向新能源产业转变、化工产业向精细化工产业转变,城市由复合型城市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转变,环境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打造“阜新蓝”“阜新绿”。全方位振兴体现在经济振兴、文化振兴、社会振兴、生态振兴、作风振兴,要把握城市功能定位,全力打造“五城两市三基地”,构建“一核一轴两区两带”发展空间布局。

吕志成强调,阜蒙县要把目标定得再高一点,作为全省面积最大的县,要在全省乃至全国找坐标,提振信心谋发展,加压奋进快赶超,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上,保证前十争取前五力争第一,向全国平均水平迈进。思想要再解放一点,破除思想桎梏,坚持创新发展,加大融资力度,推进经济快速发展。全县上下要鼓足干劲、砥砺奋进,以乡镇季度擂台赛为载体,着重激发乡镇干部工作热情,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吕志成要求与会代表,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及有关文件。要紧密结合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新要求,围绕各项报告和相关文件,积极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把本次大会开成民主和谐、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付志宏参加海州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以新气...
凝心聚力绘蓝图 履职尽责谋发展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