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省人大来阜专题调研立法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发布时间:2017/03/13 03:30: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省人大来阜专题调研立法工作

 

109日,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立元带队来阜,就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张铁民会见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明山参加会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峰参加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地方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就如何加强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编制立法计划和立法规划,提高了地方立法的计划性、针对性和科学性;认真起草《阜新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为规范地方立法奠定了基础;不断拓宽民主立法渠道,组建智囊团保障科学立法,提高了立法质量,确保立法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着力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同时加强各项制度建设,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措施得当,为今后立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组指出,要继续发挥好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严格坚持依法立法,通过创新工作思路,统筹立法资源,推动阜新地方立法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阜新市人民代表大...
关于征求《阜新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