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申控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22/01/23 08:19: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部门职能:
    申控委主要职责:
一、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服务。
二、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属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并作出说明。
三、审议市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有关申诉控告方面的议案、质询案,并提出议案审议报告,听取受质询机关对质询案的答复。
四、审议与申诉控告有关的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五、审查与申诉控告工作有关的规范性文件和下一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
六、组织对有关申诉控告方面的调研、视察、检查、评议和专题询问等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跟踪督办有关决议、决定、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七、受理人民群众的申诉控告案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好思想教育及疏导工作。依法督促有关部门办理人民群众的重大申诉控告案件,并向常委会报告处理结果。
八、依法督办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申诉控告方面的议案、建议、意见,并将办理情况向常委会报告。
九、协助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做好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干部人选的有关工作。
十、联系相关的市人大代表;指导下级人大常委会申诉控告工作。
十一、办理市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及上级人大交办的其它事项。
联系人:
    
联系电话:
    0418—2288217
民侨外委
社会建设委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