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10 11:12: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7,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宝兴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铁民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和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研究了常委会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对2017年履行主体责任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常委会党组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与常委会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制度、措施的真正落实到位,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作为人大履行主体责任的首要前提。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确保政治合格。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用人大的履职实践服务转型升级。二是要把求实效作为人大履行主体责任的根本标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等工作,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工作督查等工作机制,加强对常委会议审议意见、人大决议决定的跟踪督办。人大依法开展的各项视察、检查和调研等活动,要善于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为市委当好参谋助手,助推全市转型升级。三是要把队伍建设作为人大履行主体责任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党组领导班子、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责任分工,加强对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加强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常委会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工作目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努力为推动我市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专...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