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2 02:24: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人大常委会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贯彻学习。

1.领导干部带头学。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分别于714日和20日召开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会议,采取学习原文、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进行认真学习,做到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条例》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严格执行《条例》各项具体规定上来。

2.机关干部全体学。一是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自学。重点掌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环节和基本原则等内容,为做好制度落实的推动者和监督者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开展了《条例》答题活动,机关干部全员参加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加深了机关干部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三是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要求各党支部在7月底前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条例》,真正把《条例》学深悟透。

3.结合业务重点学。从事机关编制工作人员开展重点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围绕《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基本原则、机构编制工作环节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逐条学习《条例》内容,对《条例》中涉及的具体业务规定内容进行仔细研究,将《条例》作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基本遵循,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