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阜新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执法检查办法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法律监督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2: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阜新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执法检查办法

20191231日,阜新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监督法有关要求,通过了《阜新市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七个部分,二十九条。《办法》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切实提高执法检查工作实效,按照总则、选题与计划、组织与实施、方式与方法、报告与审议、审议意见的处理与落实、宣传与公开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一是明确了执法检查对象是对一府一委两院执行法律法规情况的检查监督,包括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情况等4方面主要内容;二是明确了执法检查6个方面的选题途径,对年度计划草案必须提交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作出规定;三是明确了执法检查工作在主任会议的领导下,由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协助的工作原则。对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市县区联动检查作出了规定;四是明确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执法检查过程中采取的方式和方法;五是明确了执法检查报告的主要内容、提交审议程序等;六是明确了审议意见的处理与落实4个方面的规定;七是明确了执法检查宣传公开的方式方法。对执法检查组成员的违纪违法行为,予以公开曝光作出相关规定。

《办法》规定通过之日起施行,将为进一步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实效性提供制度保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有效履职发挥积极的作用。


市人大为“执行难”支实招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