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05 03:56: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加强派出所基础建设 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林,副主任海淑梅,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希默,海州区、细河区、太平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细河公安分局八一路派出所、海州公安分局西阜新派出所和太平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基础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区公安分局的情况介绍,与会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公安机关派出所是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在确保基层治理规范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派出所工作,加快构建同城乡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就做好公安机关派出所基础建设工作,付志宏强调,要高度重视派出所基础建设,加大投入,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加快组织实施。要解决好派出所办公用房“老、旧、破”问题,群策群力,多条腿走路确保如期完成派出所基础建设任务。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为抓手,发扬钉钉子精神,克服困难,推动派出所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付志宏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采取跟踪监督的方式,持续关注公安机关派出所基础建设工作,推动问题解决,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