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建议件件落实 满意率达100%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10/11/18 09:46: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李澍

      10月24日,在市林业局会议室,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军、吕俊军邀请市人大代表杨国荣,对他提出的《关于对乱开荒问题进行治理的建议》,林业局答复满意程度征求了杨国荣的意见。
      市人大代表杨国荣说:我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对乱开荒问题进行治理的建议》,市林业局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中,针对我提出的建议给予了非常满意的答复。
      2010年,市林业局共承办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4件,郑英荣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油松抚育间伐工作的建议》,杨国荣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乱开荒问题进行治理的建议》、孙奎元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彰武地区防沙治沙工程的建议》和齐凤林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整治乱开荒的工作力度,搞好生态脆弱区的生态环境建设的建议》。代表的建议反映了我市林业建设和发展的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林业、对生态、对民生的关注。
      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市林业局从加强政治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民主进程、巩固和完善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办理每一件代表建议,并提出了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要健全机制,确保质量,全力确保复文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三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与途径,使复文更具有针对性和说服力。
      林业局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因为非常注意采纳和吸收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以此改进林业工作,推动林业发展。目前,代表们关注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治理乱开荒、防沙治沙、文冠果种植等工作,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加强,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使我市集体林权改革工作进展顺利,主体改革全面完成,配套改革稳步推进,林改成果充分体现,群众造林、护林、发展林地经济的积极性提高。年初以来,全市已完成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82.72万亩,其中农民个人造林占90%以上;二是开展治理“小开荒”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政府领导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纷纷结合实际编制实施方案,把治理“小开荒”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采取“一手抓造林,一手抓清荒”两条战线的做法,收到了较好效果。截至今年4月,全市就已完成林地清理“小开荒”15万亩,还林7.6万亩,为大规模造林赢得了更加有利的地势;三是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抚育间伐管理的通知》,对加大油松抚育间伐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工作措施,有力提高了我市油松林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四是防沙治沙工作成效显著,2001年——2009年间共完成造林面积555.7万亩,其中治沙造林224.9万亩,完成综合示范区建设10万亩。据全国第四次荒漠化普查结果显示,全市有242万亩的沙漠化土地得到了治理,控制水土流失面积473万亩,使300万亩农田得到保护。科尔沁沙地南移得到了有效遏制,基本上阻止了沙化的扩展,出现了林进沙退的喜人局面。
      由于林业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使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达到了100%的满意率。

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 提高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把代表建议办成惠民工程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