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142件人大代表建议100%办复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11/12/28 07:56: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市区21条无灯路被点亮了、农村中小学有了配套齐全的塑胶操场、解放广场新建的地下通道方便行人安全出行……阜新今年的这些变化,相信很多市民都看在眼里,感受其中。而这些变化仅仅是2011年我市落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中的一部分。据了解,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142 件建议,截至目前,这142 件涉及环资城建、公交财贸、农业与农村、科教文卫等方面的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建议办复率、满意率、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
     记者了解到,在142件人大代表的建议中,关注城市大事和民生的建议较多,涉及民生问题的建议占50%以上。
      142件人大代表的建议中,由市政府系统承办的有138件,目前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55 件,占承办总数的40%。其中,梁枫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建外环路缓解交通压力的建议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外环是我市城区路网结构“一环、三横、三出口”的重要工程,北外环路已于2008 年完工,目前,西外环路、东外环大唐路段已经全线通车。
      南外环路和东外环剩余路段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12年可以通车,届时我市以市区为轴心,环射结合,纵横交错的路网体系将基本形成。马立新等多位代表提出的中华路改造和解放广场地下通道建设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1年是我市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和资金投入力度最大的一年,经过城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努力,中华路东段、西山路、解放大街、人民大街、建设桥、中华路地下通道等一批工程相继竣工,我市城市面貌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另外,市政府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有76件,占承办总数的55%。陶淑霞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阜蒙县王府、红帽子地区水源涵养,保护阜新市城市用水安全的建议,市政府已组织水利专家多次进行现场调查,制定出台了治理方案,并将该项目纳入了《阜新市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目前,已投资80余万元开工建设了阜蒙县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红帽子乡西红小流域水源涵养林建设项目,下一步还将按计划逐年安排治理项目。市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中,有7件虽然富有前瞻性,但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实施,需待以后解决,占承办总数的5%。
      在办理这些人大代表建议的过程中,市人大采取了实地视察、滚动办理、年终通报等工作法,切实督促各单位落实答复,兑现承诺,使代表建议的落实率显著提高。一些往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由于当时受条件制约或其他原因没能落实的,在今年也得到了落实。今年,市人大还对“一府两院”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年终通报,各办理单位办理建议数量的多少、质量的好坏在通报中一目了然。(刘忠伟  张丽娜)
161件议案、建议反映民意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 让代表和群众满意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