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161件议案、建议反映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13/02/27 04:07: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李丹
 
      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之路该如何发展?教育公平如何体现?细河改造能否惠及更多百姓?如何保障医院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这些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也是人大代表们关注的问题。
      阜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 在本次大会上, 我市人大代表们带着反映民情民意的重任, 带着为阜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纷纷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 难点问题提出议案、 建议。
      本次大会, 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 建议共 162 件, 其中 10 人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 45 件。这些议案和建议, 件件关乎民生、 条条系着民情。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不仅增强了人大代表们的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推动了人大代表们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记者了解到, 人大代表们在继续关注城建、 交通、 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问题之外, 今年又提出生态环境、 教育、 医疗等一系列民生问题。
      据介绍, 本次大会收到的45件议案中, 工交财贸方面的有 18 件, 环资城建方面的有 5件, 科教文卫方面的有5件, 民族侨务方面的有4件, 内务司法方面的有3件, 农业与农村方面的有10件。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内容广泛, 关注民生, 反映民意。总体上看, 议案案由较为广泛, 许多议案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直接利益的突出问题,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议案案据比较充分, 多数议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 这45件议案全部转为建议,并确定了几件重要建议。“关于加快实施细河改造工程阜蒙县段工程建设” 的议案、“关于加快建设铁西公铁立交桥” 的议案、“关于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的议案、“关于加快成立山南旅游开发区” 的议案、“关于保障医院绿色通道” 的议案, 就是本次大会所确定的重要建议。大会将其他议案全部转为建议交由市政府办理。
      记者了解到, 除这45件议案之外, 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 批评和意见共116件, 对于这些建议、 批评和意见, 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机构分类后, 分别交由“一府两院” 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答复代表。
 
204件代表建议助力阜新转型发展
142件人大代表建议100%办复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