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根植社情沃土  展现代表作为——新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发布时间:2018/05/22 04:57: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为了把省市县乡人大负责人会议提出的站位“两个一线”,建设“两个机关”的要求落到实处,516日上午,新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21名市区人大代表,开展2018年度第二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新邱区委常委和区人大主要领导均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前,各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征求了选民意见建议,交给代表。让代表带着问题、带着措施、带着感情,与选民交流,以提高问题解决率,促进“有事找代表”成为常态。

活动中,代表们来到各自“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与选民现场座谈交流,认真倾听民意,收集意见建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民们纷纷发言,积极为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对代表们一直以来为民排忧,为民服务、为民谋福的行动给予一致赞许,对代表们的现场答复也表示满意。本次活动共接待选民百余名,收集意见和建议百余条,涉及城市管理、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社区供暖、噪音扰民、车辆禁行等各类问题,很多选民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当场得到解决,对于一些未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如:基础设施建设、社区供暖等问题,跟政府协调沟通,待今年开工的“三供一业”工程中进行解决。

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拓宽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的渠道,不仅提高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也是新邱区人大常委会用实际行动站位“两个一线”、建设“两个机关”的生动实践。

活动结束后,选民们纷纷表示,选民接待活动拉近人大代表与老百姓的距离,让老百姓有地方反映情况、发表意见,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零距离接触,真正做到听民意、解民忧,进一步畅通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冯淑坤)

彰武县人大用新媒体助推代表履职
阜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讲座学习《辽宁省优化营...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