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立法工作   监督工作 重大事项决定 选举任免 代表工作
通知公告:
市人大召开全市人事代表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知情知政 发布时间:2016/05/20 10:37:00
来源:  单位:  发布人:

519日,市人大召开市、县(区)人事代表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明山,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细河区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围绕“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提出质量,增强代表建议督办效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明山指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是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人大代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基层,提高提出建议的质量。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要体现全局性、群众性和可行性,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要把握重点,反映民众意愿;要从实际出发,抓好落实。李明山强调,抓好落实,是代表建议办理的重要标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完善机制,强化规范督办;围绕热点,强化重点督办;确保落实,强化全程督办;形式多样,强化灵活督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监督;重视办复率、接触率、满意率、落实率,强化解决率。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办理工作才能真正出实效。


友情链接
阜新新网 沈阳人大 大连人大 人民代表网 北京人大 上海人大 深圳人大 重庆人大
 

主办单位:阜新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辽ICP备08101333号-1
技术支持:阜新市大数据管理中心